本网讯(钟文浩)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时有发生,对于被欺凌者而言,不仅会造成身体上的伤害,还会带来难以治愈的心理、精神创伤影响日常生活。那么,如何防范校园欺凌?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2023年10月11日下午,在正果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正果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联动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水围小学在正果镇水围小学开展以党建引领进校园,携手共建护未来–正果镇未成年人“学校保护”宣传活动,活动约285名学生参加。

活动主要分为校园防欺凌主题宣讲大课堂以及普法宣传两个环节。在活动宣讲大课堂中,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欺凌的行为及危害,从如何预防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应对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方法和技巧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宣讲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同时以案释法,增强了学生们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和教育学生们要以法律和道德规范自身行为,拒绝校园欺凌,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在宣讲大课堂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学生们到宣传摊位中参与活动,通过派发六大保护宣传小册子、校园保护的宣传单,并向学生普及一些生活中的法律知识,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校园欺凌和法律常识,提升对校园欺凌和法律知识的了解与兴趣。

本次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预防校园欺凌等法治宣传深入到儿童青少年当中,不断增强儿童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护意识,让学生掌握六大保护的知识,知晓学校保护,并逐步减少校园霸凌事件的发生。

接下来,正果镇未保站将持续加大六大保护的宣传力度,开展关爱未成年人的活动,提升对未成年人群体的关爱服务水平,营造关心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正果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

2023年10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