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沈霞为了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教育工作,有力地保障广大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2021年2月27日,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在辖区内的村居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沈社工向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资料,围绕“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保护什么、谁来保护、怎样保护”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还结合实际生活中未成年人容易遇到的侵害事件举例说明。

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大家知道在学校、家庭及社会中有哪些合法权利。引导未成年人及家长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已,进一步提高对相关法律常识的感知,扩大了法律知识面。

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未成年人及家长表示收益匪浅,知道未成年人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方面享有的合法权益,对如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使未成年人从小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引导辖区居民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1年3月3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