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裕华)2023年4月27日下午前进街社工站联合桃源居委会在杨桃公园门口开展了五一节日游园活动,旨在通过摊位游戏互动,促进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营造社区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本次活动共吸引了至少111名居民参与。

下午16:00活动正式开始,签到处的队伍已经排长龙了,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参与者顺利领取游戏券陆续来到“妙夹乒乓球”、“快乐套圈”“轻功指压板”和“普法问答”等游戏摊位中跃跃欲试,其中最受欢迎但也让居民感到最有难度的是“快乐套圈”游戏,游戏中参与者第一轮游戏时总是投不中,志愿者和一旁的居民不断鼓励和技巧传授后,大部分居民都能够有技巧地完成任务获得印章;传来阵阵“尖叫声”的“轻功指压板”游戏摊位口站满了看热闹的居民,其中一个六年级的小朋友说“在这里看着参与者丰富的表情变化真是太逗了,哈哈哈”,参与者谭姨说道“这个指压板踩上去真是刺骨的疼,但游戏后感觉很放松,好像有穴位按摩后的效果。”转眼看到正在快速夹乒乓球的黄婆婆自豪地举着游戏券让志愿者盖章;另一边刚从“普法问答”摊位高兴地来到兑奖的许姐笑着分享道“跟律师聊天后重新认识了民法典中婚姻法的内容,以后可以告诉别人自己不再是‘法盲’了!”

活动现场氛围活跃热闹,除摊位游园游戏外游园区还设有“美食品尝区”和“书画体验区”,络绎不绝的家长和小孩除了品尝美食和体验书画外,现场还看到了可爱的幼儿园幼儿跳舞表演。活动直至下午17:30才结束,本次活动不但促进居民之间的交流,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还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站

2023年4月2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