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于2021年6月15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社区长者开展了“浓情端午,安康耆乐”长者端午节社区活动。旨在增加长者对端午传统节日不同习俗文化的认识,同时促进社区长者之间的交流,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

活动初期,社工通过微信和电话邀请对手工制作有兴趣的长者错峰来社工站领取手工材料,参与的长者能够配合社工做好绿码和体温检测。为了避免参与者不会手工制作,社工准备手工制作步骤图纸现场对参与者进行了疑问指导。针对线上活动开展情况提前告知参与者,保证参与者能够准时参加。

随着线上的活动开启,社工以文字的形式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流程,随后参与者在社工的带领下进行签到,并通过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形式各自分享家乡端午节文化习俗,在文化知识问答环节中,社工以端午节由来、习俗、历史文化等问题让参与者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而在活动结束的分享环节,参与者都纷纷的分享了自己的心情以及收获,特别在手工制作方面自己能够独立完成制作,其中一位参与者开玩笑滴说到“活动中最大的体会就是老眼昏花哈哈”,有的参与者表示很开心参加了本次活动,既体验新颖的手工及游戏又有端午纪念品的收获,整个活动长者积极参与,氛围其乐融融。     

本次线上线下结合的活动,不仅让长者通过动手动脑的方式认识到端午节日不同地方的习俗,还在疫情影响无法外出活动的情况下让长者能够有机会与社区其他长者互动交流,拉近了社区长者间的距离,为长者疫情期间的生活带来的无限乐趣!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6月1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