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3日下午14:30-16:00,前进街社工站组织社区长者在微信群上开展线上长者夏季生日会。旨在通过搭建线上交流互动平台促进长者之间的交流互动,拉进长者之间的距离,让长者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关怀。

下午14:30活动在社工发出的生日祝福视频中正式开始,在社工的带领下长者陆续签到并互相响应问候和送上生日祝福。在趣味防疫知识问答环节参与者积极分享和学习,其中对于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一题中参与者还进行了具体的讨论和分享。接下来社工以怀旧为主线带领参与者通过“趣味童年游戏大猜谜”和“再现风采”两个环节让参与者去回顾了儿时的游戏、年轻时候的照片和趣事等,分享过程中参与者纷纷发出感慨怀念过去,同时很多参与者互相同理产生共鸣,并通过文字、语音和表情包等方式互动交流和鼓励积极面对和热爱现在的生活,参与者表示在交流过程中感受到朋友和社区的关心支持,参与这次活动后心情豁然开朗。

通过本次线上长者生日会活动,为长者在疫情期间搭建了线上交流平台,不但促进了长者之间的交流互动,让长者在疫情期间获得支持,还提升了长者防疫的意识和技巧,从而以更好的状态去应对疫情,在社区营造了关爱长者的良好文化氛围。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6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