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丁燕龙为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广大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少先队员在生活中去践行及传承军人的这些红色精神。前进街社工服务站于2023年4月24日开展了“光荣有你”老兵讲堂进校园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天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温碧静,天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刘靖,前进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林晓倩,前进街社工服务站项目主任:陈汉萍,广州市第十八中学副校长:江伟文,天河区法律宣讲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刘倩茵,前进街退役老兵胡元握同志,以及共有410名学生老师参与。

在活动开始时,主持人进行活动的暖场,并一一介绍出场领导嘉宾,带领大家认识本次演讲的退役老兵胡元握叔叔,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同学们露出迫不及待的眼神,对退役老兵军旅故事的渴望。

在活动过程中,退役军人胡元握叔叔讲述他在军旅中“军事和体能”训练中一段段生动的故事,当时环境的艰辛,但军人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生生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学生;通过讲述在对越炮击作战中的亲身经历,当时胡元握叔叔身陷险境,却依然坚守岗位,保卫边境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及奋发向上的信心。胡元握叔叔用军人常说的“再美好的语言都代表不了行动,行动才是最美好的语言”,激发学生在生活中去践行及传承军人的这些红色精神,学会感恩他人,包容他人,珍惜现在的和平年代,认真学习,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越作战荣立三等功合照(第一排右二是胡元握叔叔)

在连队四号高地站岗,身后是猫耳洞

活动在少先队员代表给退役军人胡元握叔叔敬礼鲜花,表示对老战士的祝福和敬仰,拍摄大合照后来到尾声。

通过退役老兵讲述红色军旅故事,让青少年近距离地学习及感悟军人艰苦奋斗、爱国、吃苦耐劳的红色精神,深刻地理解和感受革命战争时期的英雄故事,更加坚定我们的爱国之心。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04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