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前进社工)2023年9月26日下午前进街社工站联合前进街道党政办在前进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中秋游园活动,旨在通过游园活动形式,营造社区良好的节日氛围,让居民们在快乐的氛围中深入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促进居民之间交流。本次活动共吸引了至少200名居民参与。

下午16:00,游园会在主持人的介绍中拉开了序幕,活动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居民们陆续签到领取游戏券,来到“猜灯谜”、“玉兔拔萝卜”、“九天揽月”等游戏摊位,每个摊位都设置了游戏规则、游戏道具。其中,“猜灯谜”摊位聚集了最多居民,居民们一起思考、探讨,寻找灯谜的答案,有时居民一时激动,竟把灯谜扯下来找社工验证答案,经社工提醒,居民们大多能较好地遵守秩序。最受欢迎但也让居民感到最有难度的是“九天揽月”游戏,游戏中大部分参与者一开始只能接住最多1根,居民一声长叹,更加兴奋了,争相尝试,终于经过多次实验,终于摸索出了门道:将双手放在两根积木前“守株待兔”,多数居民都能够接住2根掉落的积木,然后喜笑颜开地找社工盖章。玉兔拔萝卜摊位最受小朋友喜欢,看着小朋友手执钓鱼竿,鱼钩在胡萝卜的小孔前徘徊,居民被吸引了目光,屏住呼吸捏了一把汗,很多已经获得印章的孩子愿意排队再次钓萝卜,其中一个一年级的小女孩说:“最喜欢拔萝卜了,好好玩。”

活动现场氛围活跃热闹,直至下午17:30才结束,本次活动加强了居民之间的联系,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9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