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9日,同德街社工服务站为了帮助学生减轻心理压力,提升身心健康,在广州市第六十五中学附属小学(侨德校区)开展“挣脱压力,扬起自信风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参与人数39人,参与学生现场十分热烈积极,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以“减轻心理压力”为主题,结合案例和实际情况展开了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教育,从压力来源到心理测试,并现场通过多种层面方法缓解压力,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心理压力的影响和如何有效地应对压力。

在此次主题班会中,社工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压力的基本来源,心理测试的测量表等,同时还从“箱式呼吸法”-“A4笔记法”-“挑战反应法”等从浅到深各方面的方法去缓解压力,再通过一些影视案例、实际案例以及咨询学生的案例,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如何使用心理应对策略来降低心理压力。

在主题班会中,学生们非常配合社工互动,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对于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的看法,互相帮助、支持。学生们纷纷表达他们对于活动的感谢,并表示会积极地将所讲的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

最后,社工表达了对于学生们的感谢,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种活动当中去,同时也表示未来会针对学校情况策划更多的类似班会,推动校园健康教育的深入发展。

风向标——同德社工站

2023年4月1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