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曹社工)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无孔不入,受害群体主要以老年人为主,已成为影响群众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为了进一步加强防骗宣传力度,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同德街社工服务站长者领域于2023年4月18日在上步广场开展“安全在心中”社区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旨在向社区长者普及一定的防电信诈骗的防范知识。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约65人次居民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开设了三个摊位,分别是摊位一“电信诈骗类型知多少连连看”,社工提前在展板把不同的电信诈骗手法、参与者用笔将电信诈骗图片和名称,相对进行连线,引导参与者认识不同的电信诈骗知识;摊位二“抽抽说”游戏参与者抽取盒子上的小纸条,并回答纸条上有关电信诈骗知识的相关问题,加深参与者的防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摊位三派发防电信诈骗小册子,志愿者向参与者派发与简单讲解防电信诈骗小手册,让参与者了解防电信诈骗防范的知识,派发的同时进行宣传、介绍。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游玩。

社工和志愿者同时向居民发放图文并茂的电信诈骗宣传资料,让广大居民群众全面了解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手段变化和防范要点。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保密意识;并告知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群众辩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居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的知晓率,也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电信诈骗防范意识,预防减少了此类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了居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4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