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姨,80岁,丧偶,是辖区失独瘫痪在床的长者,其日常生活需要靠保姆照顾,是社工长期跟踪关注的对象。

 2023年7月14日,社工接到潘姨保姆的电话,她表示每月有四天的休息日,这个月她要回家办事,在这期间,潘姨无人照顾,其家人都上了年纪也无法过来照顾潘姨,只能向社工求助,希望社工能帮忙找护理员在早晚两个时间段上门帮潘姨更换纸尿裤,以及解决潘姨的三餐问题。

社工了解需求后,第一时间上门去探望潘姨,和保姆沟通细节,以及如何护理潘姨,沟通完后,社工便开始寻找合适的资源来帮助潘姨。针对更换纸尿裤需求,社工通过与有护理经验的婷姐沟通,告诉其需要做的事,经过沟通,婷姐表示她愿意每天早上7点、晚上5点上门帮潘姨换纸尿裤、擦身体、煮水等,潘姨的照护问题得到解决;针对潘姨的三餐问题,社工通过与观自在素食馆沟通,反馈潘姨的情况,询问是否可以为潘姨提供免费的素食餐?观自在素食馆了解情况后表示可以为潘姨提供三餐,但需要有人来打包。考虑到保姆需要四天才能回来,为了保障潘姨的三餐不受影响,社工通过招募志愿者在这四天定时去素食馆打包饭菜送到潘姨家,潘姨的三餐问题得以解决。

由于潘姨是失独的瘫痪在床长者,身边没有亲人,平常虽然有保姆在照顾,但是保姆年纪渐长,除了做好家务煮好饭外,潘姨的就医、公租房年审等问题,都需要人协助处理,因此需要社工长期跟进,动态了解潘姨的情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