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德街党工委的指导下,2023年3月27日上午,同德街社工站党支部联合恒丰社区党支部,恒丰社区网格志愿队开展“暖心共行”——恒丰社区探访活动第四期,探访恒丰社区的独居老人,给予精神慰藉。

大合照

探访前,社工带领开展培训,由一名网格志愿者讲解上门探访的小任务,教授老人三式手指操,并由一位网格志愿者进行分组和分派物资。探访期间,社工和志愿者带着慰问品,志愿者制作的剪纸祝福,以及手指操纸质版,上门与老人聊天,分享日常生活,提醒近期雨水较多,出门需要带好雨具,并教授老人三招手指操,让其在家中看电视时也可以“动起来”,并且送上剪纸祝福,让其感受社区对其的关怀。探访后,社工带领网格志愿者进行分享,一方面了解老人的情况,另一方面也了解网格志愿者与老人的互动情况,收集老人对于本次探访服务的反馈。

探访前培训

本次探访服务,有网格志愿者分享,老人看到志愿者上门与其聊天,表示很开心,感受到独居老人需要陪伴;也有志愿者分享表示,老人很喜欢剪纸福,感恩制作剪纸福的志愿者,有志愿者分享表示有几个老人平日也有做手指操,其他老人也有跟着学手指操。

社工向长者送上剪纸福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2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