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郭姑娘)2022年7月27日-8月11日,同德街社工站联合同德街妇联、同德街关工委、同德街团工委在同德街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开展“创意十足,欢乐成长”儿童小品小组,共服务儿童70人次!

小组共有6节,社工将通过讨论确定小品主题、热身活动、观看视频、台词讨论、角色扮演及排练等方式,组织社区儿童演绎小品。

小组开始,社工组织儿童通过招牌动作和名片卡介绍自己,消除组员之间的陌生感,拉近彼此的距离。在分组以及引导组员建立小组契约并张贴,增加小组形成的仪式感。同时也通过头脑风暴,确定小品的主题,组员讨论的选择有:行侠仗义、搞笑等主题,组员通过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选择了“行侠仗义”的主题。

接着社工组织儿童进行小品内容大纲的制定,在制定环节,组员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的想法,组员表示“土豪哥”去欺负同学,同班同学看到该同学被欺负,然后去帮助他的过程。其他组员纷纷将该情节继续下去,最后在每位组员的头脑风暴中,完成内容大纲和人员分工。

社工引导组员将剧情进行修改完善,并尝试进行排练,在一次一次的排练中完成小品的演绎和拍摄。组员分享到感觉到小品很有趣,很好玩,下次还想参加;还有组员表示演绎被欺凌的人是很想反抗的,要互帮互助。

该小组不仅为激发了儿童创意性,提高暑期趣味性;还增强组员交友能力和表现能力,提高对自身能力的认识,使得组员更加积极参与到集体当中。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8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