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德街党工委的指导下,同德社工站党支部于2023年3月29日开展“靠近你身,温暖你心”探访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孤寡、独居老人感受到温暖与关爱。

党员和志愿者共9人参与了探访活动,探访前,社工给参与者做探访培训,讲解探访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分配探访名单等事宜。培训结束,参与者冒雨前行探访独居困难长者,在老人家中,我们亲切询问老人的生活、家庭、身体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要,叮嘱老人们天气冷热变化,要注意添衣保暖,保重身体,保持好心情,并为老人们送上礼品。老人们收到礼包时开心的笑容,让大家充分体会到了本次探访活动的意义所在。

探访结束后,参与者分享探访情况,发表探访感言,交流探访心得。参与者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爱是责任,爱是力量,爱是精神,相信我们的活动,能为孤寡、独居老人带去亲情的快乐,心灵的安慰。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2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