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赵荣玉)三月春风暖,雷锋精神传。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3月17日下午,天园街社工站联动天园街环宇社区党委、天园街道团工委、天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同组织社区志愿服务队伍、辖内爱心企业及社区居民以“五社联动”的方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及宣传活动,吸引了近百居民参与其中。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17日下午,熟悉的歌声缭绕在环宇社区易丰文化广场上,义务理发、社卫中心义诊、志愿服务知识竞答、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传、免费法律咨询、金融防诈骗宣传……每个摊位前都聚集着居民。“这头发剪得真好看,看着好像年轻了好几岁”刚修剪完头发的李大姐收到了来自同伴的评价;旁边摊位,张阿姨测完血压,在专注地听着天园街社区卫生中心医务人员为她解读分析最新的体检报告,并认真把降压药的服用要求记录下来;防金融诈骗的摊位前围着一圈社区长者,工作人员正在为叔叔阿姨们演示如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从小都是听着这首歌长大的,我们也将作为雷锋精神的接棒人,做好、做专志愿服务,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并一直传承下去。”广东金轮律师事务所的彭律师如是说,此次学雷锋活动吸引了不少辖内企业的参与。针对居民需求,社工站还特别邀请到了专业的法律工作者参加活动,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

天园街社工服务站和环宇居委在社区共同组建了军嫂志愿服务队、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等多支社区志愿队伍,学雷锋、做志愿是社区的持续开展的常规活动,2023年,社工站和环宇社区将通过持续开展义诊、义剪、法律援助、红色教育宣传、扶老助弱等志愿服务,为环宇社区居民创造良好的社区氛围,增强社区文明实践的影响力,让居民享有更多的社区归属感、幸福感。

风向标——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2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