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晓华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3月12日,“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联合正果图书馆共同开展“植下安全之苗,护佑儿童成长”亲子防溺水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0户亲子家庭,共23人参加。

问答环节,参加者们积极回答防溺水知识问题

活动伊始,社工向参与者介绍正果社工站服务、讲解防溺水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绘画防溺水宣传作品等巩固亲子家庭的防溺水知识,熟悉和掌握预防溺水的技巧。最后借植树节之际,亲子家庭通过种植树苗,参与社区文明实践活动,提升他们的社区宣传使命感,为社区防溺水宣传做表率。

参加者们认真种植树苗

“很开心,能参加这次活动,不仅能学到防溺水知识,还能通过画画和植树来进行防溺水宣传,这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这次活动让我和我的孩子学到了很多防溺水的知识,以后我要确保孩子在安全的地方游泳。”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纷纷分享自己的感受。

参加者们大合照

通过本次防溺水宣传活动,促进亲子家庭参与社区文明实践,让亲子家庭对防溺水社区宣传更加有使命感,愿意成为传播防溺水宣传志愿者,向更多家庭传播防溺水知识,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幸福平安的生活环境!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3年3月1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