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汤婉芬)随着社会日益老年化,政府近年来对老年群体加大投入建设,不断推出一些惠老政策,外来长者也能享受“敬老爱老”的惠老政策,如何让这些惠老政策走进千家万户,让真正有需要的长者受惠?在天园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天园社工站于2023年3月9日上午,联合骏景北居委、天河区来穗人员服务示范中心,举办了“惠老政策知多D”惠老政策宣传活动,以加深辖区长者对惠老政策的了解,并能享受到当中的权益,为幸福晚年助力。骏景社区为广州早期的大型商品楼房,约容纳了街内1/3人口,人口密度较大,活动选在此社区,有着现实意义。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设有政策解读摊位、问答游戏抽奖摊位,问答游戏环节旨在加深长者对政策的进一步了解,同时也是最受欢迎的摊位。活动现场吸引了约80名长者前来咨询,包括来穗长者。通过社工及志愿者耐心细致的解读,长者们都得到了心中的答案,表情或满足(这政策对老人很友好)、或意外(还有这个政策,我竟不知道)、或感激(对外来长者也有惠及,真好),等等,不一而足。

问答抽奖现场

面对面的宣传方式,更直观有效,对于处在互联网劣势的长者更加深刻深入。

政策解读现场

风向标——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