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汤社工)“学习雷锋好榜样”,每年3月是学雷锋月,今年已经走过了60个年头。

为了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辖区长者居民服务,在天园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广州天园街社工服务站于2023年3月9日上午,联动骏景北居委会、暨大附属穗华口腔医院、广州市徐克成健康关爱工作室、广州天河固生堂医疗门诊部,以及6名长者义剪志愿者,在骏景小区开展了“暖心.雷锋月”便民义诊义剪活动,本次活动服务人次约190人次,长者们穿梭服务现场,热闹而有序。

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义剪摊位,长者除了到义剪摊位剪头发外,再到义诊摊位测量血压、血糖、口腔检查、中医把脉、现场针灸等等,并向医生问诊、了解专业保健知识,提升自身健康管理意识。

不少长者现场致电亲友或带上邻居、老乡来参与。更有多名长者坐着轮椅、由家人或保姆推着过来参与,参加完服务后,拉着社工的手表示感谢:你们把服务做到我们家门口,真正做到了“便民”呀。

本次活动,通过长者喜爱的亲民服务方式,秉持志愿服务精神,以社区资源为长者提供服务支持,增强了长者的正式支持网络,收到不错的效果。

风向标——广州市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