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叶玉琼)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为增强“窗外有晴天”助老服务队伍凝聚力,2023年3月2日上午9:30-11:00,前进街社工服务站在社工站开展“凝心聚力,志愿同行”–助老志愿者团建活动,共服务20人次。活动旨在通过各种团队合作游戏及志愿服务经验交流,增强志愿者的归属感,凝聚团队力量拉紧志愿者之间的距离。

上午9:30活动开始,在社工的带领下志愿者有秩序地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热身小游戏”、“过往服务视频播放”、“服务经验分享交流”等环节。其中在热身中考验着参与者的投入程度和反应能力,以便让志愿者迅速投入活动中,“过往服务视频的播放”勾起志愿者很多值得回味的记忆,纷纷主动分享志愿感想,海琼姐表示每次上门探访看到独居长者脸上绽放着开心的笑容时,觉得一切都值了,马丽姐现场分享结对的困境长者因为她们的定期探访而对生活重建希望,让自己受益良多,自己会一直坚持做志愿,海琼姐和马丽姐的分享获得大家阵阵掌声,大家都积极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验,都表示要把志愿精神一直传承下去,让更多有爱心有余力的志愿者去关爱困境人群,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重拾生活的希望,真正实现助人自助的精神。本次活动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互动交流学习很多志愿服务的经验和技能!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和归属感,感谢社工站提供的志愿服务平台。

通过本次团建活动,不但拉近了志愿者之间的距离,促进志愿者互动交流,还增强团队凝聚力,大大提高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参与积极性,增强志愿者归属感。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