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冯慧君)上一次的手编小组结束后,依然有许多的成员们还保留着对手编制作的热情并且希望可以深入学习手编技能。为此,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于2020年9月7日在前进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手编手工坊。希望以手工坊这个媒介,促进赋闲女性群体的互助与交流。报名参与到本次手工坊的成员共有10人。

为促进成员间有更多互助与交流的机会,为期三天的手编手工坊,负责社工除了进行手工坊人员招募、手编材料准备、第一天手工坊开始时组织成员们进行签到、自我介绍的工作外,手工坊中其它的互动与分配工作都交由特长志愿者全程负责以及带领,当特长志愿者需要社工的帮助时,负责社工会给予充分的支持。

    三天的手编手工坊中,特长志愿者充分的发挥着自己的带领作用,组织成员们有序的准备着学习手编过程中需要用到的每一种材料。而在整个教学的过程中,特长志愿者都极具耐心及热情。成员与成员之间友好互助,成员们与特长志愿者的关系也由此变得更加的紧密。大家在手工坊中畅所欲言,也常常因生活琐事引起大家的共鸣……

手编手工坊,在所有成员们的共同协助下,共学习了灵动可爱的手编咬钱鼠以及精美的桃花结手链两样手编制作,手编手工坊也顺利的拉下序幕。

每一次学习都是成员们的一次修炼以及进步;每一次互动,都有着成员间互相的支持。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9月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