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黄洁)本次活动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领悟红色精神,让孩子们对军队和军人有新的了解和认识,也为学校的红色教育增添一抹亮色。9月13日,前进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前进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天河区羊城花园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退役军人进学校红色教育宣讲活动,125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前进街社工服务站和前进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了边小建退役军人,走进天河区羊城花园小学,为全体6年级学生追忆难忘的军旅岁月。

活动开始,少先队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并为出席活动的退役军人和嘉宾佩戴红领巾敬礼感谢。

接着,边小建退役军人上台为学生们讲述红色故事。他自参军之日起,就担负起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保卫人民的重任,他听党指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2008年奔赴郴州灾区抗冰救灾和汶川地震抗震救灾,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誓死保卫祖国和人民生命安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充分发挥了红色经典故事独特的育人作用。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纷纷抢麦提问,边小建一一作出回应。由于时间有限,最后活动不得不“狠心”地按下暂停键。边小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孩子们能了解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珍惜当下,抓住机遇,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宣讲结束时,少先队员上台给退役军人边小建敬礼献花,以表达自己对老战士的祝福和敬仰之情。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退役军人进校园红色教育宣讲活动,利用校园这个宣传阵地,引导青少年群体厚植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学生们通过聆听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培养奋发向上、百折不挠、舍己为公的崇高品质。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9月1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