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汤婉芬)为大力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满足辖区内长者对自我健康维护、秋冬季节养生保健的需求,倡导乐观积极的养老观念,社工通过调研,选址老旧社区–五羊小区,开展长者秋冬养生保健操学习小组,共计34人次参与其中。

本小组共有6节,以学习保健操为载体,每节有不同的主题保健操,包含了手指、肩颈、腰部、腿部等部位。在小组过程中,用科学的角度普及专业保健知识,让组员在秋冬转季时,更有针对性的进行锻炼,从而达到保健、养生的作用;同时也赋予组员沟通交流的平台,利用各自的养生保健资源与经验,在交流中强化学习。

小组收到不错的成效,组员们在“理论结合实际”的形式中进行锻炼,掌握正确的保健操锻炼方法,自我健康维护意识得到提升;在相互交流过程中吸收了别人的成功经验,在得到朋辈支持与鼓励的同时,更是从同辈中得到了力量与信心。

风向标——广州市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10月1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