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恰逢开年之际为持续贯彻落实“让救助更有力度、识别更有精度、帮扶更有温度”的兜底服务要求,在观自在素食馆的大力支持下,同德街社工站于2023年2月7日11:00-13:00在观自在素食馆开展50人的堂食聚会活动。

10:30社工开始布置活动场地,来得早的成员会协助社工布置场地,确认活动成员陆陆续续完成入场就座后,社工带领全体成员开始了本次活动。首先社工先进行了自我介绍,活动目的介绍以及社工团队介绍,表示了对活动成员的期待“希望大家可以多多走出家门,去接受一些新的事物,在探索的过程中会有一些不一样情绪感受,彼此间可以互相交流交流”,其次社工带领成员向提供交流互动平台的观自在负责人表示感谢,并邀请负责人对此次活动进行致辞,在负责人的祝福与期待下兜底家庭互动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通过破冰活动“天气预报”(跟着社工的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成功调动了活动成员的积极性,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为了推动桌内成员的互动,社工带领成员开始了第二轮活动“脑洞大开”(社工给定每桌一个部首偏旁,在规定时间内哪桌成员写得多即视为获胜),在活动过程中桌内组员齐齐上阵,争先恐后地出主意,都在为了桌内胜利出谋划策,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的声音充斥整个活动场所。计时结束社工进行排名,向成员讲明就餐相关注意事项,并根据排名顺序指引成员有序就餐,在就餐过程中活动场所的氛围其乐融融,有说有笑地享受美食,吃完后还有部分成员依依不舍地在交谈,社工邀请活动对象加入微信交流群。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大家一起暖洋洋”活动得已圆满完成离不开每位社工在前期做的努力,与合作方沟通细则、电话联系服务对象、活动物资准备等细微行为都是促进活动开展的充分必要条件,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不断扩大服务范围让更多真正有需要的人可以加入到社工服务中,希望活动成员在过程中接受爱,感知爱,通过自己的力量把爱传播到更多人的身上。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2月7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