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田社工)社工站开展“防疫知识小课堂”—青少年防疫知识宣传小组,引导组员对新冠病毒的认识,科学应对新冠疫情,减少焦虑情绪,让青少年志愿者能将学习到的防疫知识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展现出来使更多人了解到防疫知识,做好个人防护,树立积极正向的防疫观念,减少焦虑。

小组前期,每个人都分享了感染期间出现的症状以及在感染过程中用药的情况,大部分组员表示自己属于轻症,第五天就转为阴性,极少数组员表示自己症状比较重,高烧到40多度,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和作息,但是还好购买到了退烧药物,缓解了不适症状,第三天就恢复了正常的生活。

小组中期主要是通过头脑风暴的形式,组员之间相互探讨有关特殊人群的一些防疫知识,特别是老人、小孩、孕妇、哺乳期患者安全用药方面,特殊人群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通过手抄报的形式,以图文形式形象地体现出特殊人群科学用药干货知识。

小组后期,组员通过自身“阳康”后的一些症状以及上网搜集“阳康”后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如何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二次感染等问题,再次用手抄报的形式展现出来。

组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小组了解到每个人感染新冠后的症状都不一样,或轻或重,只要每个人正确认识新冠病毒,保持良好心态,科学安全用药,多注意休息,相信自己的免疫力一定会战胜病毒,康复后也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减少聚集,避免二次感染,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1月1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