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2日,社工在社工站开展“义”起共创美好家园——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育活动,社工通过在羊城花园志愿者队伍和上品菁园居民群招募了一批9-12岁的志愿者。

本次活动一共招募了16名青少年和儿童志愿者参与,其中共12名志愿者来自于往后主要开展活动的羊城花园社区。

社工针对本次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育活动说明活动目的和流程,然后社工邀请志愿者们介绍自己的姓名以及所在的社区,该环节能够促进志愿者们快速认识和了解本次培育的目的。

在互相认识之后社工与志愿者们进行一个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的热身游戏,进一步促进了志愿者们相互认识、活跃彼此之间的交流气氛。

社工和志愿者分享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介绍了垃圾分类恒常化活动,并讲述了在参与志愿者服务时的一些规范以及做志愿者需要履行的义务。

社工邀请几位志愿者情景演练了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志愿实践服务时的场景,通过情景演练让志愿者们发现理论学习与实践服务的区别并学习如何在参与垃圾分类实践服务时做好自身工作。

此外,社工给志愿者们发放了垃圾分类评估表并与志愿者们进行总结分享,评估了志愿者们在参与完本次垃圾分类培育活动后对垃圾分类知识和社工站垃圾分类恒常活动的掌握与收获。

通过本次活动,社工结合游戏、PPT和情景演练,培育青少年及儿童对垃圾分类知识和社工站垃圾分类服务的掌握,培育了16名垃圾分类志愿者,为新年度后续垃圾分类服务奠定了志愿基础,旨在在后续志愿服务中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知识、促进居民自治助力社区垃圾分类的推行。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1月1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