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是《禁毒法》实施纪念日、6月3日是虎门硝烟纪念日,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革命文化,促进辖区内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5月30日-6月1日,增城区正果禁毒工作组联合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多方社会力量,以《禁毒法》和林则徐虎门销烟纪念日的历史文化为依托对辖内青少年儿童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大力弘扬禁毒正能量,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此次宣传活动覆盖人数1500余人。

发动戒毒人员志愿者对困境儿童开展节日慰问

“携手童行 关爱成长” 正果禁毒开展特色服务,慰问困境儿童

6月1日是《禁毒法》颁布实施纪念日,也是国际儿童节,为了让辖内困境儿童也能过上此特别节日,感受节日的气氛与社会的关爱。“六一”儿童节前夕,正果禁毒工作组发动了2名戒毒人员志愿者,并联合镇妇联、村委等工作人员对辖内特殊困境儿童送上节日礼物与祝福。期间,禁毒社工更是通过讲述林则徐虎门销烟的英雄事迹鼓励孩子们要坚强地面对逆境,自强自立、保持乐观的心态,正视生活、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禁毒宣传无死角 校内校外两手抓

“同学们,好久不见啦……你们知道《禁毒法》是什么时候正式颁布的吗?”正果中心小学五年三班内,禁毒社工在对校内学生开展“送法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活动主要采取集中宣讲的方式带领学生们回顾我国禁毒工作的艰难历程与颁布《禁毒法》的意义,以此引导学生们勿忘历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为了可以在班级里朗诵《禁毒法》条例的时候,大家都争相踊跃地举手,现场氛围一片活跃。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面,使更多青少年了解到“6.1”《禁毒法》与“6.3”虎门硝烟纪念日的由来与意义,正果禁毒工作组联合番丰村倚丰园户外扩展基地与志愿者,对前来基地参加户外学习的外地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以趣味游戏、展示仿真毒品、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与《禁毒法》相关条例等形式开展,活动得到外地师生的一致认可。其中还有学生主动向工作人员领取宣传单张,表示要拿回家给爸爸妈妈看。

此次活动将禁毒知识向更多青少年群体普及,使他们真正地成为校园禁毒文化正能量的传递者、见证者,也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正果镇站点

2022年6月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