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乐高好好玩,没想到还能和禁毒联系在一起。”在一场禁毒宣传中,一小男孩开心地和禁毒社工如是说,而这一幕发生在“大手牵小手,创意禁毒课——增城区荔城街禁毒进校园宣传活动”上。

活动现场

为了让禁毒的种子播撒在孩子的心灵、意识里,护航孩子的健康成长,结合孩子喜欢游戏的特点,2022年5月19日,增城区禁毒协会、增城区荔城街联合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借助乐高积木搭建与禁毒学习相联动的快乐学习方式,举行了一场创意禁毒教育课活动。

搭建禁毒检测车

在老师、禁毒工作人员的教导下,孩子们学会如何用乐高教具搭建毒品检测车,搭建好后,禁毒社工与孩子们模拟毒品检测,在此过程中向孩子们普及禁毒知识,讲述了毒品的危害,所以我们要搭建毒品检测车阻止毒品进入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学校。

“姐姐,以后我要用乐高搭一座小房子,阻止毒品进入我的家,我要保护我的家里人。”活动过程中,一小孩子认真地说,禁毒社工对着孩子竖起大大的拇指。

通过禁毒检测车讲述毒品危害

在新颖、有趣、互动的课程中,孩子们在玩的不亦乐乎的同时让远离毒品的意识潜移默化地融入他们心中,培养孩子们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的意识,保护孩子们健康、阳光成长。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荔城街站点

2022年5月1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