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袁颖林为关注辖区内重点兜底困难对象,促进党员+党组织参与合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在2022年11月19日-11月23日开展了“党建引领,心系兜底人群”暖心探访活动,本次活动共计帮扶20名困难群体,共有5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社工与志愿者合照

本次活动依托社区基层党支部,根据居民的需求和党员的优势以入户的形式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提供情感支持,以“社工+党员志愿者”的服务模式为指导,联动辖区党组织及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搭建困难群体社会支持网络。与此同时,借助正果红色文化元素的帆布袋及红色文化故事集的方式,加强对正果红色文化的宣传,提升困难群体积极面对困境的能力。

社工及志愿者入户慰问服务对象

活动中,社工+党员志愿者带着探访物资入户探访困境群体,党员志愿者亲切的和服务对象交谈,悉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所盼、所想、所需,并叮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不聚集等。

社工倾听服务对象的需求并做好记录

服务对象对于本次探访活动非常肯定,他们纷纷感谢社工及社区党员的关爱与问候。服务对象梁姨举起大拇指对社工说:“感谢你们的关心,让我感觉到来自党和社会的关心,很温暖。” 

社工及党员志愿者入户探访服务对象对象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11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