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子洋暑假期间,为提升青少年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杜绝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护航青少年暑假,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良好社会氛围,8月13日下午,增城区荔城街禁毒办联合风向标禁毒社工在荔城街挂绿广场探险阳光乐园以“青春不唱“毒”角戏 ,禁毒小先锋”为主题的新型毒品预防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600余人次参与。

介绍新型毒品

暑假来临,青少年的身影在各大游乐场里并不少见,游乐场的复杂性及新型毒品早已改变形态、包装,有些甚至还变成时尚潮品,如“邮票”“奶茶”等,暑期的游乐场存在禁毒风险。基于此,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结合鲜活实例,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青少年讲解了新型毒品及禁毒小知识,重点介绍了伪装成“奶茶”、“止咳水”、“跳跳糖”“毒邮票”等伪装性毒品,提醒来往的青少年们不要尝试陌生人给的食物及饮料,避免“毒”从口入。

考虑到此阶段青少年对朋辈的重视及从众心理强等心理因素,活动培育了2名禁毒宣传志愿者,引导他们成为禁毒小先锋,结合志愿服务和朋辈辅导,充分发挥同龄人易沟通、互相学习的优势,通过宣传讲解和互动有奖问答的方式,为同龄伙伴禁毒“支招”,增强大家辨别禁毒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本次活动在暑假期间,考虑青少年多在游乐场逗留的情况,针对性地运用朋辈辅导的志愿服务形式普及新型毒品知识,加深了青少年对新型毒品的认知,提升了青少年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护航青少年安全、健康度过假期。

增城区荔城街禁毒办

2022年8月1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