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刁玉冰“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于10月22日在正果镇畲族村开展“和谐沟通,懂你懂我”亲子沟通小组,旨在为亲子们提供沟通互动平台,促进亲子间的有效沟通与互动,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提升亲子沟通技巧,加强亲子间的交流,营造和谐的家庭气氛。

小组前期,社工站联动畲族村村委大力宣传,并且通过微信群宣传,吸引了13名亲子家庭参与到小组活动中。本小组主要通过互动游戏、亲子有效沟通技巧、组员分享等形式开展。

组员分享环节

小组前期,通过“名字接龙”游戏促进组员相互认识,在“亲子认知游戏–家庭大调查”环节中,社工针对亲子制作不同的提问卡,观察和了解亲子之间的互动程度,并由此引出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引导组员讨论无效沟通的后果。

参与亲子认知游戏

在最后的分享环节,小怡妈妈表示:“本次小组很有意义,在日常生活中和孩子交流会出现各种问题,希望通过本次小组能够学习到有效亲子沟通的方法和技巧。”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10月2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