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刘社工为了协助长者掌握更多的健康保健知识,促进长者间的互动,分享自身的养生保健经验,提高自身保健能力,“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于2022年9月13日-9月28日在正果到蔚村开展“健康生活”长者保健养生小组,本次小组共服务66人次。

“小队长”教组员们手指操

本小组主要通过“手指操”与“拍拍操”的学习与体验,提升长者的锻炼意识,加强锻炼的行为;同时透过传播高血压和糖尿病知识,增加老年人在预防和控制高血压和糖尿病的知识,从而促进健康生活。

“小队长”带组员们做手指操

在小组开展前期,组员从最开始表现的陌生、被动到逐渐熟悉、主动积极融入到小组的互动中;到靠近小组尾声时,组员之间相互学习、帮助,每一位组员基本上都已经掌握了手指操和拍拍操的技巧。

组员们一起做“拍拍操”

此次小组活动,一方面增加了组员对预防及控制高血压和糖尿病知识的同时,也掌握了2套保健操的操作技巧,从而促进组员改善生活的习惯,向健康生活靠拢;另一方面,透过本次小组,组员之间也建立起社区长者的健康互助支持网络,丰富了长者的精神世界!

大合照

“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

2022年9月2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