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志愿者的认同感,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站于2023年4月20日-5月5日在水围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义”起成长——初老志愿者培育小组,共招募10名组员参与。

小组前期主要是通过破冰游戏促进初老志愿者相互认识、了解组员参与动机、澄清小组期待、订立契约,通过以往服务的回顾与志愿知识分享,加深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并通过互动游戏促进组员的相互配合,提升合作默契。

社工邀请骨干志愿者小海为组员分享过往的志愿服务,并分享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经验,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在看到自己身影出现在志愿服务剪影中,小海小声的说道:“哎呀,看见自己入户探访的照片了,穿着黄马甲一眼就看到,真帅啊。”现场的志愿者捧腹大笑了起来。

这时坐在旁边的兴叔问小海是如何了解社工站有志愿活动开展的,小海耐心的和大家分享:“打开微信小程序或者下载广州公益时间APP,就可以看到全广州市范围内的志愿者招募情况,选择‘活动报名’之后,可以选择服务的地域,看到合适的都可以报名。”

在骨干志愿者小海的分享下,成功引起了兴叔的兴趣:“小海啊,能教我怎么使用吗?我也要注册,加入正果西片区的志愿服务团队,参加志愿服务,这样我就能穿上黄马甲帅一回啦!”

在成功引起大家对志愿服务关注的同时,社工邀请小海为组员分享社工站的志愿服务,包括义剪、义诊、社区环境卫生宣传倡导、入户探访等一系列暖心服务,并分享自己的感想:“很开心能加入社工站的志愿团队,参与志愿服务不仅让自己的能力得以发挥,也在实践中获得进步和成长!”

风向标-正果社工站

2023年5月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