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雪冰)11月,为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应急自救能力,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在辖区内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我知道——社区探访宣传活动,为辖区内困境长者传递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本次活动直接宣传30人次,间接宣传约60人次。

在活动过程中,社工向辖区内困境长者派发宣传单和宣传册,并为长者讲解了安全用火、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

陈社工协同志愿者一起入户向服务对象宣讲了家居的安全知识:如在厨房的炉具、卧室的灯具附近,不放置易燃物、可燃物(木材、纸张、布等);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也有简单的逃生技巧学习:如用湿毛巾捂住鼻和口,或披上泼上水的毯子迅速逃离,不要盲目救火,不能重返火场拿取财物等注意事项。

在活动现场,陈社工特意对独居长者进行冬季防火知识宣传,社工叮嘱长者选用正规厂家出产的取暖设备,使用完毕后要随手关闭电源。长者们表示会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强化了长者的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长者的的家居安全能力。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1年11月2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