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林舜豪)2022年9月18日上午九点半,在同德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同德街社工站党支部联合同景社区党支部、“爱心”恒丰社区网格志愿队伍,观自在素食馆以及智天爱心志愿服务队,共同入户探访同景社区的独居、孤寡、低保困难长者。本次活动由“爱心”恒丰社区网格志愿队骨干带领智天爱心志愿服务队的亲子志愿者上门探访,并带上由观自在素食馆捐赠的素食餐票、酱油、手工饼干、纸巾,驱风油,读经机等爱心物资,让独居长者感受到社区的关怀。

大合照

探访前,由“爱心”恒丰社区网格志愿队队长发挥志愿骨干作用,向参与本次探访活动的志愿者进行培训,说明本次探访的目的是了解长者的生活近况,给予关心与问候,并以一名“爱心”恒丰社区网格志愿队的骨干加一对亲子志愿者的组合进行分组上门。上门探访时,志愿者通过与长者轻松愉快的交谈,了解其近期生活的情况,并提醒定期做核酸检测,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等自我防护措施,提升独居长者对于日常疫情防护的意识,同时,告知爱心物资中关于素食券的使用以及读经机的使用。

社工带队上门探访

探访后,社工组织志愿者分享探访情况,有志愿者表示探访的长者非常感谢志愿者的关心,有人上门与其聊天,感到很开心;也有志愿者分享,当打开读经机给长者听后,长者特别高兴,表示在家可以听听佛经,心情也会变得愉快;也有志愿者记录了长者的需求,反馈给予社工,由社工进一步跟进情况。

亲子家庭与独居长者开心聊天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9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