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江社工)2022年8月8日-8月13日,同德街社工站联合同德街妇联、同德街关工委以及同德街团工委在同德街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开展“花样造纸,传承有我”儿童知识学习小组,共服务辖区内儿童51人次!

“花样造纸,传承有我”儿童知识学习小组共开展了六节,主题由“你好,新朋友”、“传统文化知识普及”、“造纸术流程图制作”、“纸的初步制作”、“纪念版纸张的制作”逐步发展到“一路收获成长”。

“请打开麦克风交流”,按照小组成员到场的先后顺序抽取“话筒”决定自我介绍顺序,第一节小组互相认识后,我们小组的故事就开始啦!第二节小组趣味问答里,我们了解了许多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知道了火药竟然还能治病!果然得学到老活到老!第三节小组我们分组进行了造纸术的流程图制作,并一起核对了正确流程,造纸家的理论知识已经整装待发,准备好迎接接下来两节小组的实践操作。第四节正式开始造纸啦,小小造纸家们带着各式各样的造纸工具,在组员共同帮助下,全员完成一张纸的初步制作!第五节小组共同完成纪念版纸张的制作,在干花的加持下,儿童制作的纸张更有收藏纪念价值!第六节带领小组成员回顾小组前五节的内容,通过播放视频回顾共同学习的点点滴滴,成员表示这个夏天互相遇见很开心!

“花样造纸,传承有我”儿童知识学习小组陪同儿童共同学习共同成长,通过儿童共同学习的氛围促进知识学习目标的达成,点点滴滴皆为成长,愿所学皆有所得!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8月1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