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彭敏贤为了壮大村居文化发展服务项目志愿者队伍的力量,增添新活力,增强团队协作的精神,同时促进新老志愿者的认识交流,肯定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2022年9月17日下午,“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在正果镇复兴少年宫开展“携手共进,你我共成长”志愿者团建活动,共邀请了15名志愿者参与。

社工与志愿者们一起玩“丢手绢”游戏

活动开始前,社工和志愿者做好扫码、测温、提醒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后,社工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流程,进行“击鼓传花”热身游戏,促进新老志愿者的相互认识,加深志愿者彼此间的了解。紧接着,社工带领志愿者们开展“丢手绢”、“听数抱团”游戏,现场氛围十分热烈,让志愿者集中注意力和提高参与性,培养他们的群体意识与共同归属感,意识到个人及团队的重要性,进而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社工带领志愿者们开展“听数抱团”游戏

游戏结束后,社工带领志愿者一边品尝美食,一起回顾过往参与的志愿服务,并围绕参与志愿服务的原因、收获,对志愿服务、社工站的建议等进行分享讨论,通过文字或者画画的形式表达。

志愿者相互交流缓解,志愿者分享心得

“自参加志愿者以来,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知识、手艺,如学会了编织手绳,把编好的手绳用于募捐纪念品,即帮助了别人,也宣传了编织文化,提升了自我。希望社工站能够推出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感谢!”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志愿者,我通过参与志愿者服务为孩子树立了榜样,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通过本次团建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压力,促进了志愿者的交流互动,还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提升了志愿者对志愿者服务的认同感及参与积极性,我们将不断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文化传承队伍当中,为后续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奠定基础!

社工与志愿者们大合照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9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