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禁毒工作,增江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风向标社工在端午节前,向辖区内的32名戒毒康复人员开展端午慰问活动,入户发放端午节慰问品,表达最诚挚的关怀和节日祝福。通过此次慰问,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社会的关心与关爱,增强他们戒毒的决心,帮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

慰问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家访、约见、电访等形式,向戒毒人员家属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子女受教育等情况,耐心倾听家属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告诫戒毒人员一定要脱离以前的毒友圈,树立信心,远离毒品,乐观积极向上地面对生活。

戒毒难,难在吸毒者心理上的毒瘾不易戒断,更难的是全社会对戒毒者的帮助和关心。为此,工作人员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引导他们重塑自我,树立信心,并能真正认清毒品危害,坚定戒毒信念,从身体和心理上彻底戒除毒瘾。同时提醒戒毒人员家属不要放弃和孤立戒毒人员,要从思想和行动上极力挽救他们,营造温暖、和谐的家庭氛围。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是对戒毒人员的生活帮扶,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慰藉,使他们明白在戒除毒瘾这条艰难的道路上他们并不是孤军奋战。戒毒人员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将坚定远离毒品、戒断毒瘾的决心,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生活、工作,让家人放心。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增江街站点

2022年5月3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