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邬娟花)为了增进社区居民亲子感情,促进社区亲子家庭的身心健康、亲子关系和谐发展。前进街社工站于2022年7月27号、29号、8月1号、8月3号、8月5号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做运动”-亲子活动小组,本次小组共邀请了7组亲子家庭,共计14人参与了此次亲子活动小组,家长和儿童通过有趣的运动和亲子互动游戏,增强儿童体质了,增进亲子的互动,促进了亲子关系的和谐。

本次小组累计参与人数62人次。在小组的第一节,亲子家庭家长和孩子先自我介绍,然后进行家庭自我介绍后;同时通过“家庭大调查”,家长和孩子都更了解到了对方,为接下来亲子活动良好互动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同时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制定亲子活动小组契约,深化对小组的认识。第二节小组中,社工带领亲子家庭玩了“跳跳包”沙包接力跳绳运动、亲子双人跳绳以及互动游戏:悄悄话-专心听专注力游戏,让亲子家庭体验跳绳的多种玩法,提升跳绳的技能,同时家长陪伴也更能增强孩子对绳类体育活动的兴趣,增强亲子互动和合作意识。第三节小组中,亲子家庭一起玩了互动游戏“你画我猜”猜成语后,家长和孩子又默契配合玩起了紧张又有趣的亲子体能接力运动。第四节小组中,社工带领亲子家庭体验到另一种亲子趣味器材-沙包,通过沙包游戏:“你抛我接”和“沙包投篮”,在玩沙包游戏的过程中,增强家庭乐趣同时,锻炼孩子身体和团队能力。在第五节小组中,通过回顾前面四节内容和亲子共同讲故事,巩固亲子良好互动状态,以及所学的亲子运动。   

这次此次的亲子活动小组,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个个精神抖擞,亲子之间默契配合,加油声、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场面十分热闹,整个运动会既充满趣味性,又充满了挑战性,大家尽情地享受着运动的乐趣同时,增强孩子的体质,促进亲子关系的和谐。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5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