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庄素丹)一年一度中秋佳节将至,为了表达对辖区内的长者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2020年9月16日-22日前进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志愿者开展“月圆送温情,长者耆庆贺”困境长者中秋探活动,为社区的困境长者送上中秋礼品和节日的祝福,促进社区长者与外界的互动交流。

在探访前,社工给志愿者进行专业的探访培训,讲解探访时与长者访谈技巧和探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在探访过程中,长者纷纷对社工和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其中长者陆婆婆开心的说:感谢社工的祝福和慰问礼品,他们表示觉得这是党的政策,是国家对于老人家的关爱。长者林叔叔接受探访时表示,这样的探访很贴心,让老人感受到的浓浓的中秋气氛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此外社工、志愿者与长者谈谈心、聊家常、详细了解每位长者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长者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一声问候、一份祝福,让长者感受到节日的祝福和关爱,同时增加社区与长者间的情感交流,加强长者对社区的归属感。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9月2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