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江社工)童年时期感受获得到的爱都会成为未来直面生活不畏挑战的勇气,用童年之光点亮人生之路!正值中秋佳节,为了促进同德街辖区内亲子关系的正向发展,同德街社工站于2022年9月9日19:00-21:00在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开展“灯月遥相映,人间共良辰”亲子中秋游园活动, 通过亲子互动摊位游戏促进亲子间的交流与互动,本次活动共有20对亲子家庭参与,总人数共计50人。

月亮会慢慢变圆,事情也会慢慢变好
写下我们的祝福

本次游园活动共设置了八个活动摊位,分别是“DIY灯笼”、“猜灯谜”、“背对背拥抱”、“接力投球”、“与月合照”、“你划我猜”、“花样开合跳”以及“听见我的声音”八个活动摊位。活动当天,在活动成员陆续完成进场签到后,领取专属的游园通关卡,亲子家庭迫不及待的参与到每一个摊位活动,家庭成员间彼此配合默契,共同完成了摊位闯关任务。其中在共同制作手工灯笼时,亲子家庭成员专心致志投入到个性化灯笼制造过程,一步一步互相配合最终完成属于自己的灯笼。在“你划我猜”活动中,亲子家庭间会出现成员怎么比划描述都接近不了正确答案的焦灼画面,亦会出现心有灵犀一点通的画风,更多场面都是充满着欢声笑语的氛围。在游园过程中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每个人脸上的笑眼犹如一轮弯月,清澈又明亮。

DIY灯笼区——一起动手发光吧
猜灯谜区——大动脑筋大胆猜

在录制中秋祝福视频时,不少成员表示这个中秋活动很有趣,了解了关于中秋节日的相关习俗与文化内涵,同时成员表示在活动过程中与家人间配合默契,在一起的时光很快乐很温馨。“家人闲坐,灯火可亲”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里实属难得一遇场景,通过这次活动让辖区内的亲子家庭增加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增加亲子家庭成员间的沟通互动,在这个寓意团圆的佳节里,共同度过温馨温暖的团圆夜。

大合照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9月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