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节,粽香飘溢。端午节前夕,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营造社区和谐文化,增强辖区长者整体幸福感,在2022年7月28日上午,同德街社工服务站长者领域联合观自在素食馆一起开展敲门计划-社区长者端午探访活动,并链接了粽子、牛奶、麦片、鸡蛋、五谷杂粮等关爱物资,本次活动共探访20户低保、孤寡长者。

在探访过程中,社工与志愿者不仅为特殊长者送上一份慰问的礼品,还倾听了长者分享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故事,促进长者与志愿者的交流,在交谈中社工也了解长者近期的身体健康情况以及需求情况,为长者搭建社区支持网络的同时也能够拉近其与社区的距离感。由于近期的高温天气,社工和志愿者提醒长者在家多喝水,做好防暑措施。被探访的长者们表示非常感谢社工与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深深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区的支持和温暖。

参与本次探访的志愿者表示感触颇多,设身处地感受到孤寡长者的不容易,希望接下来社工可以多多开展此类活动,把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带给更多困境长者,让他们得到更多关怀和帮助。为加强社区困境长者的社区支持网络,社工站会每月开展长者敲门计划,联合各方资源上门探访,动态了解特殊长者的情况,避免他们发生紧急情况无人知晓,保障他们的居家安全,拓宽他们的求助渠道。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7月2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