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子洋2022年8月29日,利用暑假和开学之际,加强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丰富禁毒宣传趣味性,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荔城街禁毒办联合风向标禁毒社工开展了“扇走毒品、笔画禁毒”为主题的禁毒绘画活动,警示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宣传演讲PPT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向参与活动的学生演讲禁毒PPT,讲解毒品的类型、品种及其危害,传授如何识别吸毒人员、如何拒绝毒品的方法等相关禁毒知识,在演讲结束后,进行禁毒知识问答,得到学生们的踊跃回答。

禁毒绘画大合照

随后在禁毒社工的带领下进入第二环节,激发学生动手能力,参与禁毒绘画创作。让学生们分成四组,引导学生在扇子上绘画禁毒作品,学生拿起了五颜六色的画笔,画出形式种类多样、画工细腻、创意十足的作品,表达出坚决拒绝毒品决心。

禁毒绘画作品展

第三环节,带领学生们参观禁毒展厅,除了观看禁毒图版和仿真毒品等传统宣传外,还增添了多种趣味性的禁毒电子游戏,更好的了解毒品的危害,加深对毒品的认知。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开展这个参观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的危害,我们不仅要加强自身的防范毒品意识,还要告诫家人、身边的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展厅游戏

此次参观活动氛围浓厚,在学生中反响热烈,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教育效果,强化了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发挥了学生的创意,又形象生动的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丰富了禁毒活动的乐趣性与互动性,营造了一个健康、快乐、无毒的成长环境。

活动大合照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荔城街站点

2022年8月2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