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社工目前正值夏季高温时节,气温日益火热,高龄、独居的长者一直是我们时刻所牵挂的,在2022年8月24日南顺一村社工服务站点开展了“清凉包”伴你度夏—夏日送清凉活动关爱长者入户探访活动,为南顺一村辖区多名高龄、独居、低保低收、特困长者送上消暑慰问品和教授防暑小知识,让长者们平安度过炎热夏季。

在送消暑慰问品过程中,社工与长者进行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长者近期的身体情况与生活状况,随后社工叮嘱长者在高温天气下尽量不要外出,如要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暑防晒措施,平时多饮水,饮食要清淡,同时提醒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长者,要记得定时定量服药,还叮嘱长者在家注意空调、电风扇等电器的使用安全。

一份清凉、一份关爱、让这份心意传达到村居长者心中,让其感受到村居的关心与关爱,提升社区长者对本村居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让长者们度过一个温馨和谐、健康幸福的安稳晚年。

风向标——大岗镇社工服务站

2022年8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