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临近,为营造中秋传统节日气氛和促进亲子家庭间的正面沟通技巧,大岗镇社工服务站于2022年9月3-4日分别在大岗图书馆、放马村、新联二村、南村坊村、潭洲社区开展了“我们的结晶”提升亲子沟通技巧系列活动,共有255人次参与到本次的系列活动中。

活动开展期间,社工先引导亲子家庭学会彼此沟通的技巧,列举出亲子沟通八大技巧(学会倾听、尊重孩子、换位思考、保护隐私、聆听孩子发表意见、多赞美、语气温柔、面带微笑等),家长们学习这些技巧后,在制作手工灯笼、月饼的环节中与孩子进行了分工,大家在共同沟通合力完成了“我们的结晶”,最后社工组织亲子家庭写上节日寄语和感想,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顺利结束。

通过开展中秋亲子提升沟通技巧系列活动,大家表示学有所成,很高兴参与到本次的活动,能够和孩子一起制作灯笼、月饼,希望日后还有这些活动参加。

风向标——大岗镇社工服务站

2022年9月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