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尹思琪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做好青少年暑假期间毒品宣传教育工作。7月7日下午,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小楼禁毒工作组,联同广东省增城强制隔离戒毒所走进小楼中学对全体师生开展禁毒教育宣传讲座。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戒毒所两位民警利用PPT、视频播放形式,结合生动有趣的语言,详尽地向同学们介绍新型毒品,用真实、震撼人心的案例说明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危害,民警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经验现场传授防毒的技巧,举例“提神”、“减肥”、“不上瘾”“无毒害”等毒招骗术,提醒青少年在暑假期间要远离易染毒场所,拒绝涉毒损友,在面对压力挫折时,要用正确方法疏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民警还为同学们普及《禁毒法》,教授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为验证学习成果,民警现场与同学们互动问答有奖,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宣讲环节结束后,在小楼中学老师组织下同学们有序观看毒品仿真模型、毒品展板,禁毒专干和社工从旁重点介绍新型毒品种类和伪装性,并派发宣传单张、小礼品,告诫同学们做识毒辨毒的“明眼人”;让“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成为每一个人健康生活方式,活动最后,师生、民警、禁毒专干和社工一起在操场排队合影留念,同学高举“禁毒宣传从我做起”的旗子,为禁毒工作打卡–我的青春不“毒”行。其他学校则在散学典礼上老师向同学们强调在暑假期间要远离易涉毒场所,拒绝陌生人的诱惑,不轻易尝试陌生人给的东西,自觉抵制毒品侵害。

本次活动共有700余人参加,通过宣讲、展板展示广泛宣传毒品危害,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毒品认识能力,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增江街站点

2022年7月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