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孔繁成)暑期生活已经来临,社工站的暑期活动也如约而至,部分青少年向社工反馈,希望能在暑期参与社区的各种服务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认识更多的新朋友,社工通过以往的服务经验,发现在暑期开展兴趣类活动为青少年搭建友好的交友平台,不但能够促进青少年的人际交往发展,还能够充实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减轻青少年对网络及游戏的依赖性,也有利于青少年全方位的发展。

社工开场

因此社工联合同德街社工站联合同德街妇联、同德街关工委以及同德街团工委在同德街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开展“青春有里”青少年同辈支持小组。旨意为通过尤克里里的学习,互助交流,为青少年搭建友好的人际交往平台,让青少年通过参与尤克里里的学习与互动,提高青少年的同辈关系支持,与人际交往的能力。 共服务青少年53人次。

分组练习

小组面向辖内对尤克里里、人际交往感兴趣12岁以上的一般青少年,引导组员学习尤克里里的知识和技巧,促进他们的音乐及器乐的优势和能力的发展,并引导组员互帮互助、沟通与交流,促进同辈的相互支持,提供同辈支持的平台与机会,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练习瞬间

本次小组青少年们都能达成预期的目标,在锻炼了自己的弹琴、演唱能力的同时,也能和其他的小组成员有了良好的交流与沟通,懂得了相互分组练习团队合作,还结交了新朋友。

回顾与分享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8月1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