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柯姑娘)对于青少年来说,人际交往是他们认识自我、他人和社会的基本形式和途径,学习人际交往技巧及善于与人交往,有利于青少年自我意识的增强和自我同一性的发展,满足青少年的内在需要。为回应青少年服务需求,同德街社工站联合同德街关工委、同德街团工委于2022年8月2日起,开展为期6节的“悦纳自我,心随舞动”青少年人际交往小组,本次小组共吸引了14名青少年参与,共服务80人次。

小组前期,社工通过破冰游戏让组员快速地熟悉起来,并共同制定小组契约。本次小组邀请到专业的爵士舞蹈老师授课舞蹈,通过六期舞蹈小组的学习,组员们完成了《爱你》、《Levitating》、《fantastic baby》1支完整舞蹈及2支简短开场舞。

社工通过以舞蹈为媒介,让青少年参与到小组中,学习人际交往中的充分认识自我、适当的赞美、乐于助人、注意语言的魅力等技巧。通过在小组的各个环节中体验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有助于青少年更好地结交朋友。同时,在后续的夏令营闭营活动中,为青少年提供一个表演的舞台,以便她们更好的展示自我。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8月1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