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孔sir)2023年8月2日早上,同德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东省社区青少年宫同德鱼阅宫、同德街综合保障中心、同德街公服办、同德街关工委、同德街团工委、同德街妇联、同德街未成年人保护站、同德街综合服务中心,顺利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中国结”的非遗文化系列活动!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和传承非遗文化。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邀请了专业的非遗文化手工达人胡老师,亲自指导青少年学习相关技巧。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老师通过PPT、图片、实物等多种形式向青少年们介绍了中国结的起源、发展和特点,让他们对中国结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下来,老师带领青少年们亲自动手制作中国结。在老师的指导下,青少年们认真学习了中国结的基本编织技巧,并成功地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中国结。

最后,青少年们展示了自己制作的中国结,并分享了自己在制作过程中的心得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还学会了如何制作中国结,非常有意义。

本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还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让他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