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黄健嫦)夏季是溺水事件的高发季节,为了加强未成年人暑期的安全教育,增强辖区内中小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于2022年8月5日上午,石门街社工站联合红星亭岗居委会开展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共建活动,活动吸引了35名儿童参加。

活动中,社工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且用“天气预报”互动游戏与现场小朋友热身;然后,社工给小朋友们观看了由白云区教育局分享的视频《防溺水小知识》,讲解了防溺水的一些注意事项;接着,社工通过PPT与提问互动的形式,从危险水域、游泳注意事项、遇到有人溺水的处理方式、溺水的自救方法四个维度,教育小朋友们防溺水的安全知识。

到了活动的尾声,有的小朋友分享,表示自己学会了,遇到有人溺水第一时间是大声呼叫,不能轻易下水。家长们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分享表示这次活动通过提问互动的形式开展,让小朋友很专注的思考与分享,真正学习到暑期比较受到关注的防溺水问题的一些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小朋友们的防溺水知识,还提升了他们的防溺水意识,让小朋友们过上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

石门街妇女联合会

风向标——石门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8月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