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宇丽)为增强辖区内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深化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提升青少年儿童文明交通和自我保护意识。2022年7月30日上午,石门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朝阳第二社区在451数字立方创意园社区开展了“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及“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通过播放PPT防溺水安全知识课件宣讲及播放安全主题动画片的形式,让青少年儿童了解夏季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告诫青少年儿童珍惜生命、尽量远离水域。

一起观看防溺水宣传视频
一起学习防溺水“六不准”

文明交通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的直观体现,文明交通彰显文明城市风采,也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近年来,道路交通事故已经成为中国儿童意外伤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相关安全警示教育的持续发力,及时且必要。

防溺水安全知识答题环节

除了播放交通安全相关视频,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交通安全体验环节,工作人员提前在大货车的视野盲区摆放电动车、自行车等,让青少年儿童坐上大货车的驾驶位亲自体验前方视野情况。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青少年生活中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提升了他们主动发现安全隐患和防范的能力,进一步预防、减少防溺水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

风向标—石门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8月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