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高巧玲)为倡导全民健身运动养生理念,进一步营造健康社区的氛围,提高居民身体素质,促使社区形成全民参与、快乐健身的新风尚,石门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石门街朝阳第二社区居委会、石门街颐康中心于2023年12月13号下午14:30分在朝阳第二社区沙滘村口袋公园内开展“强体质·舒身心”长者八段锦养生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充分把口袋公园的场地活用起来,同时,丰富社区居民的健康生活节目。

活动中,石门街颐康中心的康复师除了通过通俗易懂、幽默生动讲解外,还以刚柔兼济、行云流水的动作示范,进一步加深参加者们对八段锦的学习,在示范结束后,纷纷得到活动参与者一致好评,并给康复师送上掌声。康复师现场还宣传八段锦锻炼的便利,表示八段锦练习无需器械,也不需要专门的场地,而且简单易学,是强身健体的好方式。

活动结束后,参加者林阿姨表示随着身体机能退化,强度较高的运动受限,八段锦难度较低,最适合自己养生锻炼了,以后自己会在家中多多练习,加强自身体质。

此次八段锦养生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社区生活,增加了居民的社区参与度,同时,也进一步活跃了口袋公园这一社区休闲娱乐的空间。接下来,石门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将持续开展活化口袋公园的系列活动,期待社区居民的参与!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

风向标石门街“双百工程”社工站

2023年12月1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